_DSC6683  

在節目中看到奧利弗主廚做這熱烤乳酪三明治

看起來還蠻優秀誘人的

只是裡裡外外全只有乳酪

感覺有點膩

私自加入台灣早餐店的元素...生菜,洋蔥,漢堡排,火腿

 

先將生菜洗淨,洋蔥切成薄片

漢堡排及火腿煎熟備用

 

以下的食譜作法摘自"JAMIE'S COMFORT FOOD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昂貴的手工麵包並不會令熱烤乳酪三明治更了不起,反而該使用口味中性,平實的麵包,我覺得英式傳統白麵包(bloomer)是最好的選擇。在麵包的兩面塗上薄薄一層奶油(有剩下的薯泥可以抹在其中一片麵包上,口感超讚)。在其中一片麵包刨上極易融化的乳酪,例如切達乳酪(Cheddar)或萊斯特乳酪(Red Leicester),可以兩者都用。(我在這裡依序加入洋蔥,漢堡排,火腿,生菜,乳酪)然後疊上另一片麵包,放入厚實的不沾煎鍋,以中火(我開瓦斯爐是用小火)乾烘上下兩面各3分鐘;請確實執行,要是麵包上色太快,中層的乳酪不易融化,就不會產生爆漿的效果。烘煮時,我會在三明治表面放置略帶重量的平面物體,有利於壓平麵包並且產生酥脆的效果。

等三明治兩面上色就移出鍋子,在鍋裡刨上一層乳酪,再把三明治放回來壓在乳酪上頭,然後在麵包表面刨上更多乳酪。擺個1分鐘,直到乳酪冒泡,開始產生油脂,然後撒上少許卡宴辣椒粉(cayenne pepper)。用鍋剷稍壓三明治,讓底部形成酥脆的乳酪外皮,再把三明治剷起,懸空托住30秒,使融化的乳酪往下流瀉定型,形成令人驚嘆的金色黃冠。然後翻面,把另一面煎至金黃,即可上菜。記得要等個幾分鐘,放涼之後再進攻。

最後要搞定的就是調味醬料的問題。蕃茄醬,HP醬,塔巴斯科辣椒醬,芒果印度甜酸醬,或是全部混在一起,都可以,你喜歡就好。

 

_DSC6676  

_DSC6684  

_DSC6691  

在節目中

看奧利弗主廚是隨手拿醬料瓶來壓

.......

除了醬料有因高溫變質的疑慮外

衛生面的考量也是讓我無法跟著做的原因

我是拿洗淨的平底盤來壓

 

_DSC6701  

_DSC6702  

在節目中

奧利弗主廚是一面煎好托起放涼時

再在平底鍋中刨入另一面用的乳酪(這面不需刨到麵包的範圍外)

 

_DSC6706  

_DSC6721  

就是這金黃皇冠及爆漿的乳酪

讓人蠢蠢欲動

 

.....

經實驗證明

油量爆表(乳酪所產生的脂油及奶油的脂油)

鈉量爆表(好鹹哪 ~>"<~ )

卡路里量爆表

 

吃完這個後

至少喝了1000cc的水:

 

 

這麼油膩的料理 (即使有加入洋蔥及生菜...還是覺得油膩)

看起來美觀

不是我的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dke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