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61.JPG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  完全無助的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信息進入我心中  聖靈在指引我 

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因為祂已告訴我  祂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  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詞曲 : 莊春榮

 

 

 

 

.....................................................................................................................................................

 

這首詩歌曾榮獲1981年台灣聖樂促進會的“聖樂創作獎”,是台灣山地青年作曲家莊春榮(Chuang Chuen-Yuang1954 - )所作。

 

莊春榮出生在台灣花蓮太魯閣的一個淳樸的山村,父親是牧師。 他在七個孩子中,排行老四,自幼受父母良好嚴謹的薰陶。 家中常有家庭禮拜,樂於以主居首位。 莊牧師在小教會所得薪俸菲薄,一家在克服萬難中,過著主恩典夠用的生活。 七個孩子都受到中等以上的教育,這在山地是難得的現象。

 

莊春榮在童年時常隨父親在山上探訪各村落,歸途中藉乾竹當火把引導前行,因此他體會到事奉的道路雖崎嶇,然而有  神的亮光指引,當無畏懼。 他在工業專科學校畢業後,就決定全時間奉獻。 他進了一所專門訓練山地傳道人的玉山神學院。

 

莊春榮自幼就被聖詩吸引,非常喜歡唱歌,尤其仰慕詩歌的作者。 中學時,每逢暑假,他就替一位老作曲家刻鋼板。 在這刻寫之中,他開始研究和聲,對位的技巧,慢慢地也嘗試作曲。 他作曲的目的有二:一是表達他對信仰的感受,二是為了山地青年有好的詩歌可唱。 他以聖經的話做作曲的中心點,而靈感得自每日靈修時的體會,當他心中火熱時,靈感也洶湧而來。

 

這首詩歌寫在他剛考入神學院時。 那時他受到感情上的挫折,使他一時心情紛亂,神不守舍,無法平復,幾乎不能入學。 幸而他仍禱告靈修,有一次讀荒漠甘泉時,自當日的經文:「我的恩典夠你用」(林後12:9)得到了極大安慰,於是就寫了這首歌鼓勵自己。 日後這首詩也成了許多人的祝福和安慰。

 

過去台灣山地各族,常因祭人頭的豐年祭而互相殘殺,現在基督福音已遍傳山地,各族和睦相處,玉山神學院中,有十族的青年一同受造就,一同傳福音。 許多山地民謠紛紛被譜成讚美詩歌。 莊春雄曾在電視台唱一首泰雅族的民謠,而得“五燈獎”,後來他把它改成讚美詩「讚美主」。

 

文章摘自 : J GOSPEL福音站

.............................................................................................................................................................................

 

這首詩歌

是Maggie點播的

也因查了一下

才知道

原來自己一直以來

都誤會它了

 

一直以為這是首國外聖詩的國語版

沒想到

是台灣人的作品

 

是一首

無論在哪個時候

遇到什麼事情

總會想起這首歌

總會受到莫大的安慰跟提醒

 

覺得有人比自己更懂得這一份說不出口的無助

就更感謝主沒有讓我們孤單過

因為祂不只親自與我們同在

還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

奇妙的彰顯祂的大能

 

能成為基督徒

真是一生  最大的祝福

 

 

 

主恩典夠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dke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