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925.JPG    

前天出門前

將頂到遮光棚的苦瓜藤橫移至鐵架上

就是看到那受擠壓成S型的藤蔓

才決定幫它換位置!

 

今早

再次去確認它是否適應良好

哈哈哈

真是堅強的孩子

不僅鬚開始抓牢鐵管

還開出二朵小花 ^^~

加油呀!

 

_DSC9913.JPG  

看見變大的苦瓜時

就有發現

有一個地方好像比其他地方都要來得黃

起先以為自己看錯

那有問題的地方越來越明顯

且另一邊也被蛀開二個小洞....

堂哥說是被果蠅叮的 (應是為了產卵用吧?)

 

再見了

我的第一顆苦瓜 

 

_DSC9264.JPG  

據堂哥跟鄰居太太的經驗

苦瓜

在這麼小的時候就要趕緊套網袋了

不然

馬上會成為下手目標

得找時間來去種子農藥行買網袋才行

哇~

第一次要來去種子農藥行ㄟ (興奮中)

 

_DSC9073  

上次做完青蔥的成長報告的隔天

澆水時發現

泥土以上的部份完全不見了 !!!!!!!!!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若不是被人偷剪了

就是被蝸牛偷吃了:

 

_DSC9827.JPG  

有上次的前車之鑑

再次將買來的青蔥根部種下

確認有長出新芽後

就把它搬進來家裡面

不再放在樹蔭下了

畢竟原先一把2~30元的蔥

現在已漲到超過50元

不小心不行

我還想記錄青蔥的蔥花捏 ^^~

順利成長中

 

_DSC9833.JPG  

_DSC9828.JPG  

新成員

忘記確認是什麼植物的苗了 :

堂哥在盒子上綁上塑膠袋

哈哈哈~

就是個小小溫室了嘛~

 

_DSC9834.JPG  

另一個新成員應是菜苗

由顏色來看

我猜可能是紅鳳菜

再來跟堂哥確認一下 

可以確認的是...這冬天有葉菜類可吃了 ^^~

 

_DSC8663  

這二天

堂哥陸續的將酪梨,無花果,雞蛋花,火龍果,九重葛樹苗移去田裡

這樣較好

酪梨的葉子已遮住其他植物的生長空間

我那小無花果苗

為了求生存

整個樹身都已快貼近馬路

無法筆直生長 >~<

堂哥也說

田裡的環境較好

土壤也較肥沃

雖暫時仍會繼續盆栽

但對他們應較好

只是...

這麼一來

我就不太能記錄了 :

 

_DSC8594  

至於我的那枯死一棵(原因不明),剩下四棵的黃檸檬苗

堂哥問我要怎麼處理

還是決定讓他一起帶去田裡

不捨

畢竟這麼一來

在我出國時他們也有人照料

在田裡成長

我要看到開花結果的機會也較大

再來確認一下哪時需要接枝香水檸檬或桔子 ^^~

 

原本門前一片綠意

突然

全空了

 

小寂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idke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